孩子可以全素饮食吗?
更新时间:2026-08-13 04:48:01 栏目: 3-6岁
更新时间:2026-08-13 04:48:01 栏目: 3-6岁
全素饮食,也不知道谁想出来的词汇,还让孩子全素,听起来就是那么的不靠谱,但是还不敢断言,不过在经过了科学论证之后,的的确确,全素饮食就是不靠谱,孩子在成长发育的关键期,不让孩子摄取动物性质的食品是不合自然规律的。因为人本身就是杂食动物。
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艾伦曾经花了很长的时间和精力,在肯亚针对五百四十四名年龄以七岁为主的贫穷儿童所做研究,只要在每日饮食中添加两汤匙的肉类,就可以让这些小孩的肌肉发展加倍,心智技巧大幅改善,在校表现也更加活泼、顽皮、健谈。
艾伦这个研究遭许多素食者的抨击,认为不应将饮食不巫的肯亚贫童与摄取巫、健康食物的素食者画上等号。但是貌似这个跟全素饮食本身没什么关系。倡导吃素不遗余力的英国前披头四合唱团成员保罗.麦卡尼,将艾伦的研究斥为无稽之谈,表示他吃素二十年,也以此种饮食方式将孩子养大,并未出现任何问题。
艾伦表示,动物性食品中的许多营养成分无法从其他食物取得,不让儿童、孕妇与哺乳妇女摄取动物性食品,是不合伦理的作法;许多观察研究显示,不让儿童食用动物性食品,会产生负面效果。肉类是锌、维他命B十二、钙、铁与维他命A等人体必要微量元素的丰富来源,不太容易从植物性食物中取得。
艾伦研究的肯亚儿童日常饮食以淀粉为主。研究人员将他们分为四组,其中一组每天食用两盎司的肉,即相当于两汤匙的肉丁,一组每天摄取一杯牛奶,一组的饮食中添加相同热量的油脂,另一组则维持原有饮食内容不变。摄取肉类的儿童变化极为显著,摄取牛奶与油脂组的较不明显。
说到这里了,那就不得不提一下,我倒是曾经有一个同学,是全昏的饮食,从小生下来就没吃过植物类的东西,包括蔬菜还有大米,大米都没吃过,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但是人家身体还好。没什么毛病。反过来想一下全素可能也没什么。这本身就有争议。不管科学与否,现在摆在那里,也不得不相信。
幼儿贪吃影响智力
›补铁食品要常给孩子吃
›儿童不宜多吃的食品
›宝宝鼻塞的护理方法
›幼儿患近视眼的增多
›如何保护小儿的生殖器
›下雨天的心情经典句子适合发朋友圈的短句 (56条)
›污污的文章让人起反应的句子500字 (56条)
›正能量的句子 人生感悟 努力工作 (56条)
›眼前是一条清澈的小河把句子写具体 (56条)
›微信拍一拍搞笑后缀的句子怎么设置 (56条)
›感谢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和辛苦的句子 (56条)
›up-country
›econ
›bbb
›gogo
›1.2.3yellow
›foobar2000
›广东疫情最新新增/广东疫情最新新增数据
›广东新增20例本土确诊病例(广东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轨迹)
›德克萨斯州流感A型与新冠病例双双攀升,疫情再添隐忧
›薏米可以和绿豆一起煮吗
›排骨汤怎么炖最有营养
›卷发棒卷发教程视频
›